Gossip Beauty Lounge

眼下油脂粒

眼下好多粒粒究竟是油脂粒還是汗管瘤?

眼下好多粒粒究竟是
油脂粒還是汗管瘤?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光潔無瑕的肌膚,當肌膚出現表皮異物時,會嚴重影響肌膚的美觀。表皮異物常分爲油脂粒和汗管瘤兩種,它們症狀相似,所以要注意區別,才可以對症下藥。 

油脂粒的成因

油脂粒是指皮膚分泌出過多的油脂,堵塞皮脂腺後形成的黃白色、微小顆粒,觸摸時有彈性但卻並非硬粒,油脂粒一旦出現就不易清除,十分影響美觀。因此很多人在日常都很注重皮膚護理,然而,過度的護膚是導致油脂粒出現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爲過度護膚可能會令皮膚難以吸收營養,導致油脂粒的形成。
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導致油脂粒出現的因素:

角質代謝失常

不良的飲食習慣、肌膚乾燥缺水等問題會令角質代謝混亂和緩慢,角質堆積過厚會導致油脂無法排除,會在皮膚上形成油脂粒。

油脂分泌過多

油性肌膚具有較爲發達的先天油脂腺,會比其他膚質的人更容易阻塞毛孔,油脂排除困難,形成油脂粒。

飲食過於油膩

進食過於油膩、刺激的食物會導致胃負荷過重,給消化系統帶來過大的壓力,也會使皮膚分泌物變得更加粘稠,不利於排除,逐漸堆積在皮膚上形成油脂粒。

護膚產品太滋潤

很多女生為了防止眼紋出現,會在眼周塗上各式各樣的保濕眼霜。眼部肌膚的結構不同於臉部肌膚,過份滋潤容易造成油脂積聚,造成油脂粒的產生。

卸妝不徹底

如果卸妝不夠徹底,那麽臉上殘留的彩妝、防曬會堵塞毛孔,引起油脂粒、粉刺及痘痘的形成。

汗管瘤的成因

汗管瘤通常看起來是扁平的,膚色的或者淡棕色的,是汗腺根部自小汗腺組織中過度增生而長出來的良性組織,屬於真皮層多發性的良性瘤。
但是汗管瘤的形成原因相對複雜,可能是由於皮膚代謝障礙引起的人體表皮小汗腺導管分化、畸形發育而形成;也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妊娠、女性荷爾蒙或者家族遺傳因素而形成的。不論如何進行皮膚保養,汗管瘤的形成是無法預防的,其中少數是遺傳體質,從青春期開始明顯,可能與荷爾蒙刺激有關。中年以後才出現,可能和平時保養習慣有關 ,如只擦保養品、沒有好清潔,角質增厚,阻塞汗腺排出口,刺激汗管瘤增生。

兩者有什麼不同

油脂粒和汗管瘤雖然都很影響美觀,但是在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
油脂粒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主要是長期使用過於油膩的護膚品所導致,皮膚受到外部損害形成小傷口, 在皮膚自行修復的過程中,生成了一個白色囊腫;而汗管瘤是小汗管瘤堵塞,脂肪代謝功能發生障礙,刺激小汗腺管表皮增生增厚形成的脂肪堆積,突出于皮膚表面形成的丘疹,是良性腫瘤。

如何分辨
油脂粒與汗管瘤

如何分辨油脂粒與汗管瘤

油脂粒通常出現在T字位和眼下方,一般是1-2mm的白色的小顆粒,用手摸比較硬,用針排能排除白色的顆粒,不對稱分佈。脂肪粒和汗管瘤經常混合生長,治療是需要同時治療。
汗管瘤通常出現在眼皮下等汗腺較多的位置,一般是有蠟樣光澤的3-4mm的肉色半球形隆起的顆粒,丘疹的顏色基本和膚色接近,突起的部分是尖的,用手摸比較硬,常對稱分佈,左眼睛有,右眼睛基本也有,用針排不出東西出來。

治療方法

油脂粒

針對於油脂粒而言,想要改善油脂粒最常見的辦法是選擇經驗多、專業的美容師進行針清,此外,還有三種常見的醫美手法可以治療油脂粒:

酸性產品

水楊酸可以有效剝落已老化的角質層,滲透到毛孔之中去除油脂,預防毛孔被堵塞,有效改善油脂粒的形成。

 

服用A酸

口服A酸能夠抑制皮脂腺的活躍程度,減少油脂分泌、抑制暗瘡菌的滋生,因此A酸是可以有效減少油脂粒的形成。

 

激光

醫美激光可以改善各種不同良性的皮膚問題,例如是癦、痣、疣、油脂粒及汗管瘤。

汗管瘤

而針對於汗管瘤而言,目前可靠的治療汗管瘤的方法有三種:

微針射頻技術

利用醫學微針射頻技術,消滅汗管瘤組織,終止細胞繼續生長,深至真皮層,徹底從根源消滅汗管瘤組織。

二氧化碳激光

利用二氧化碳激光的熱力,氣化汗管瘤組織,燒灼皮膚表面以清除增生的組織,復發機會低。

電灼儀器

利用電灼儀器把汗管瘤組織燒掉及破壞,適合治療生長在皮膚淺層的汗管瘤,進行數次療程能脫清。

熱能氣化技術
一次清除臉部所有瑕疵

熱能氣化技術
一次清除臉部所有瑕疵

Gossip Beauty Lounge採用加拿大 Angie™熱能氣化技術,原理是將瑕疵的細胞極速氣化,令水份即時抽乾,並隨即脫落,同時針頭如髮絲般纖細,大大提升治療的準確度及針對性,眼周肌膚或髮線等微小位置都可以處理。這項嶄新的先進科技在過程中不會產生燒焦味,療程十分舒適及非常安全,而且無痛無創,一次療程即可脫清臉上的汗管瘤及油脂粒。

油脂粒、汗管瘤無得留低
無痛、無創、恢復期短

熱能氣化療程是你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