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粒如何消除

鼻頭油脂粒肉粒要怎樣去除?

鼻頭油脂粒肉粒
要怎樣去除?

油脂粒、小息肉比起暗瘡粉刺更難處理,因為後者可以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但前者會穩如泰山地長在皮膚上,而且難以自行處理。若是受油脂粒、小息肉困擾,為美觀需要都會選擇去除,但治療的方法形形色色,哪一種最安全有效?哪一種治療方法可以做到無痛不留疤?今次就拆解油脂粒、小息肉的最佳消除方法!

甚麼是油脂粒

油脂粒是過多油脂堵塞皮脂腺後,長出的黃白色、微小的顆粒。油脂粒雖然有「油」字,但絕不是油性肌膚的專利,而是任何肌膚類型都有可能出現的問題。眼睛四周是最常出現油脂粒的位置,一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位置,如鼻頭和鼻翼也容易長出油脂粒。

助長油脂粒的壞習慣

護膚品太過滋潤

護膚品過於厚重和滋潤,容易令皮膚無法吸收,特別是眼睛皮膚非常薄,用一些質地油膩滋潤的眼霜,導致眼周過多油脂堆積,最終形成油脂粒。

面膜精華洗不乾淨

敷完面膜要不要洗掉是許多人都會疑惑的問題,如使用的面膜質地太過黏稠又滋潤,肌膚無法吸收的話也會導致過多油脂堆積,助長油脂粒增長。若是滋潤型面膜,敷完後若感到黏笠不適就應用清水洗走殘留的精華液。

選錯卸妝產品

清潔不當會令油脂堆積在毛孔內,很快就會爆發油脂粒。卸妝水、卸妝油、卸妝啫喱及卸妝膏分別適合不同膚質使用,應該要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和妝容的濃淡程度來選擇正確的卸妝產品。同時,無論是使用哪一程卸妝產品,都要確保卸得乾乾淨淨,如卸妝油、卸妝膏應要徹底乳化;即使聲稱不用過水的卸妝水,也要再用洗面奶進行二度清潔,確保沒有任何彩妝污垢及油分殘留於臉上。

甚麼是肉粒

另一種惱人的皮膚問題就是「肉粒」,正式名稱是皮膚息肉,一般推斷息肉與皮膚長期受磨擦及體重過重有關。亦有醫學人士認為與個人體質、家族遺傳、年齡、荷爾蒙或傷口處理不當等因素有關,而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老年人發生率高達60-70%。皮膚息肉通常為良性,亦不會因為沒有及早治療,而演變成皮膚癌。

息肉的特徵

皮膚上的息肉一般呈凸起的小顆粒,會像懸掛的墜子般向外突出。常見於頸部,胸部下方或腋下。呈膚色或暗啡色,形狀不一,擠壓時沒有分泌物或血液流出。皮膚息肉不具傳染性,亦非因感染所致,甚少引起痛楚。

治療方法有哪些?

油脂粒和皮膚息肉並不會自行消失,常見偏方可以塗抹藥物、用針挑、用手摳或硬擠等方式處理掉。但這樣的行為其實都相當危險,除了有可能會留下疤痕外,不論是哪一種都有可能因為消毒不當或傷口照顧不佳等因素造成細菌感染。所以有油脂粒或息肉,無論大小都應該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去美容院做針清,也比起自行在家操作來得安全衛生。

嶄新熱能氣化技術
無痛無創脫清油脂粒、
息肉

嶄新熱能氣化技術
無痛無創脫清油脂粒、息肉

害怕療程時疼痛、產生傷口會有留疤的風險,擔心療程後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那熱能氣化療程絕對可以免去你以上疑慮,現時最先進及最有效的「熱能氣化」技術,原理是將瑕疵的細胞極速氣化,令水份即時抽乾,並隨即脫落,同時針頭如髮絲般纖細,大大提升治療的準確度及針對性,眼周肌膚或髮線等微小位置都可以處理。過程中全無燶味、燒焦味、出血或煙,又無須承受激光等高能量療程的風險,真正做到一次徹底根除,一勞永逸!

袪油脂粒、息肉首選
熱能氣化療程

無痛、無傷口、無恢復期!